close

每個人都是需要說話的,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傾聽的,所以大家不斷的尋找可以嘔吐出心裡感想的對象。

可是對於傾聽者,每個人又像發現頭彩獎卷的普通人心態依樣,大家都想佔為己有,大家都緊緊抓住不放,好像傾聽者是個心愛的寵物,只能屬於自己。

而對於自己,雖然想要做的動作是分享,但是因為忽略傾聽者也只是個人,而變成是一種加害,卻誰也沒發現這時候自己此時已經目中無人,已經不在乎聽者的感受,重點變成自己滔滔不絕的感想發表,這時就算聽者睡著也大概不會發現。

也許我只適合傾聽,然後放在心裡,或著對無生命的說,至少這樣不殘害到別人。

其實我也有想說的時候,但是我發現沒什麼人想聽,或是敷衍或是打斷我。所以我放棄我的言論權,卻努力執行分享別人感受之義務,這樣世界會大同,風調會雨順,國泰會民安,然後留我一個就可以了,當大家都自私的時候,就讓我裝清高吧!

然後因為我自己先說自己是裝清高了,所以又會有人在看我不順眼的時候,把我的話拿出來堵我,然後我又會一個人氣自己好長一段時間,然後然後,沒完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3aes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