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好多心酸的事情,起霧的眼鏡,濛濛的,看不清楚前面。

弟弟搬去了台北,今天一早我就回台中,媽媽下班的時候去買了四個麵包,發現我不見了,很慌張的打給我,問我在哪裡。媽媽說我沒事怎麼這麼早回台中,媽媽說她買了我的麵包,我不在她怎麼吃的完。

上禮拜回家過節,禮拜六冒著大風大雨回家,家裡只有已經12點還在呼呼大睡的妹妹,後來爸爸媽媽提著大袋小袋回來,原來是去買烤肉的東西。一邊在洗大白菜的時候,媽媽一邊在說,我和弟弟都搬出去了,清明節也沒說要不要回來過節,家裡只有她和妹妹在,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心裡酸酸的好想哭,好想我和弟弟,所以叫爸爸趕快回來陪她去買菜,讓我和弟弟一回來就能有一桌子媽媽的好料可以吃。

其實我媽也是很沒安全感的人。

下午坐莒光號回來,經過苗栗一帶的時候,薄薄的霧染上此時應該是釉綠的山,我拿起相機,卻不知道該怎麼拍下來。

媽媽不希望我一個人在外地孤孤單單,我也想回去她的懷裡取暖,可是我應該翅膀要硬了,存摺的數字要開始起跳了,但是我還是在她斑駁的皮包裡依賴,我還在裝自己是小孩。零八年就快過了,要堅強的日子也不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3aes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